close

推薦你在家學習可能改變你一生的英文課(免費試聽):

新媒體,可以微觀,也可以綜觀。有一天,我的信箱出現了一封來自於郵購唱片商Columbia House的信:「成為會員,只要一美分,便可在目錄上挑選8張免費CD。」我半信半疑,在量損失有限後,決定嘗試。沒多久,果然得到仍在市面販售的CD。這樣不顧成本的郵件行銷手法,讓我對「美帝」佩服得五體投地。我揣測,他們可能是從花旗銀行信用卡處得到我的相關資料(數據)。花旗把我賣了,Columbia House從我挑選的CD品味,得到我更精準的消費profile,說不準,正計畫將我的資料賣給第三方,層層剝削我的資料價值。這故事的時空背景,是1991年的紐約。

生活英語會話 生活英文會話 生活英語英文單字字根 英文單字卡軟體 英文單字字典兒童英語夏令營 兒童英語文法 兒童英語故事toeflibt考古題 toeflibtpractice toeflibt分數 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 toeic準備心得 toeic準備 toeic準備2015線上英檢練習 線上英檢測驗 線上英檢試題

2015年的大數據帝國,美帝相形之下,根本是小巫見大巫。5月26日,全球首場,位於中國貴州省貴陽市的大數據時代峰會,阿里巴巴的馬雲說:數據時代是去服務好別人,讓別人更爽。什麼是更爽?對終端消費者而言,那就是「免費、免費、免費!」甚至,連一美分錢都嫌多。在台灣,如果你隨便問個流行音樂業者,他們都會說,音樂市場早已不靠賣CD獲利,CD是行銷工具,真正賺錢的是演場會。根據《商周》的報導,打從年初開始,騰訊便以高價找來了張惠妹、蕭敬騰等藝人,一共辦了22場免費的網路演唱會,最近一場,還加碼請出歌神張學友。傻了,人家把你唯一最賣錢的演唱會放到網站上,免費送給你聽,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爽,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怎麼辦?重點是,騰訊圖什麼?全球數位匯流經濟,已悄然從賣硬體漸漸變成內容及服務,更進一步,是大數據。是的,過去CD是演唱會的行銷手段,現在,演唱會是大數據的行銷手段。大數據從此開始,是天文數字的獨立商品,正所謂「羊毛出在狗身上,豬來買單」,全球口袋極深,但不知羊到底想要什麼的豬非常之多。問題是,巨量數據從何而來?答案是,包含物聯網在內的各種匯流終端,數據何以巨量,因為「大」大眾去使用,為何他們願意去使用,因為載具0元化、內容0元化、服務0元化,「要讓他們更爽」,線上演唱會,當然不要錢。未來經濟強權、大數據帝國,不再以國家為單位,甚至不再是區域經濟,在這裡,只有語言文化區隔,兩大語言數據帝國,大到無邊吧。所以全都英語教學遊戲 英語教學法 英語教學教案設計0元,消費者就一定買單?非也!這世上早已有太多的免費,不優的商品、無法感動你的溝通訊息,送再多你也不會要。動人的溝通訊息,再加上優質免費(如上述演唱會),數據帝國方能成立。那麼,什麼是讓人感動的溝通訊息?那正是新媒體未來的存在意義及價值。我們大可不必懷抱這種無邊無際的數據帝國癡夢,但是台灣在擘畫媒體的未來,除了以微觀審視自身,屆時就算要合縱連橫、拉幫結派,也要先綜觀地認清自我在大數據帝國中的處境及座標吧。(作者為科技媒體專欄作家)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法 路通
    全站熱搜

    s9gj8k3q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